——【美甲師的啟蒙】——

那時2005年的事了⋯⋯

我記得剛要從學校畢業成為職業新鮮人,

每次與姊姊見面的時候都會逼問畢業後的出路、

當時我是學商科的我壓根就不想要從事相關的行業,

因為同學的一句話說:「你這麼會擦指甲油怎麼不去學指甲彩繪」。

然後⋯⋯我就毅然決然地上了台北!

當時我一個小小的鄉下姑娘還知道要去美容美髮展參觀,(挺聰明的)🤣

當時我把所有參展的店家課程資料收集在手上,

我正走到前公司的攤位前面、

我的啟蒙老師對我說:「你可以去外面看看業界有90%的美甲師都是我教出來的」(後來我笑她好倉狂的口氣)

  

(資料擷取至網路)

 

課程資訊:

(爾凱美甲課程)

https://www.eknails.com.tw/

這句話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

回到家以後我評比了各家的課程資料,

我果斷地選了前公司的課程,因為課程規劃很完善我就這樣去報名了。

為期三個月的課程快要結束的時候,

我看到另一間教室在上課,那是我們前公司的員工課程、

我看了以前學姐的作品後我知道我自己還有很大一截,

我就跟當時的老師面談了一會說我希望成為員工,

就這樣⋯老師正式的領我進入這個行業。

 

 

成為正式員工以前我們每天都要受訓上課,回家功課就是把不同的花型三百朵、

然後操作流程開始流暢之後、就要開始測時間要邀請朋友來當美甲的模特兒!(當時連朋友媽媽阿姨都一起下海)🤪

測時是為了保持我們在完整的時間內做好流程,

並保持我們每一位員工服務客人的時間是一致的。

 

 

當時,整個東區的美甲店應該不超過五家、

正在風行的水晶指甲,風格都是流行著豐富浮誇的樣式(貼好貼滿😂)

在景氣還不錯的年代,我記得客人只要遲到我們只能請她更改較簡易的項目、或是只能跟她改期了。

原因只是因為害怕會影響到後面的客人⋯

你說我入行14年會不會有熱情消磨的時刻,

我知道現在我拿起畫筆我依舊會有雀躍的心情⋯

 

 

 

 

arrow
arrow

    美甲痴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