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私訊詢問有沒有推薦的品牌,其實要看你的需求以及用筆的習慣、

或是你想要作品表現出來是什麼感覺、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


寫這篇文章最主要的用意不在推薦哪個品牌的筆比較好用,因為我也曾和同事購買一樣的筆但是我們幾個人的使用心得都不太一樣。


使用很多品牌以後發現,貴的或是平價的品牌其實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手感的筆、不一定要執著在品牌上面。

只要開筆的順序,與每次使用完的清潔方式都是對的,其實都可以延續筆的壽命喔!

有的時候我也會去美術社發掘不一樣的工具回來試看看。




最主要我會分為三種,

使用在凝膠,壓克力顏料、或是水晶指甲、需求其實不太一樣噢!

答案太廣了,今天先來談談使用在凝膠部分。


如果是用來使用在凝膠的平筆,

我會比較喜好尼龍毛,不怕洗劑的清洗,也比較有彈性。

因為萬一清洗的不夠完全時我們最害怕有殘膠的黏附、那隻筆可能就報銷了😫😫



貂毛毛性較軟比較好操作,

較容易調整力道、但是缺點就是如果你要把顏料刮的比較薄時,筆腹就會比較沒力、

(選擇細筆要繪製線條或是比較細緻的細節,我就會選擇貂毛的材質。)


如果是尼龍毛比較有彈性,但是力道及刷顏料時的角度要控制好、不然就很容易有刷痕。

(所以在增厚或延長凝膠的時候就會比較喜好使用尼龍材質的筆)


每個廠商都有自己的強項(我是這麼認為)所以不一定要每次都使用到一整套的品牌。

投資在工具上是必備的,挑選你喜歡的回來試看看每個人的筆觸與喜好都不一樣、

希望今天這篇文章有帶給大家幫助。



【筆的材質】

尼龍毛:

毛較硬,彈性較大、吸水性沒有沒有那麼好。


動物毛:

動物毛較軟,吸水性較好、

不同的動物毛髮的硬度和吸水性是不一樣的。



【筆的種類】

平筆:

稜角分明,區塊、筆尖的側鋒也可以繪製線條。


圓筆:

吸水能力較好,層次感、植物的柔和感。


細筆:

畫製線條,精緻細微度、點綴


斜口筆:

用來繪製法式指甲,雙色花、漸層



私推薦:

Presto彩色凝膠筆(6號平筆)

MARI-JYU 尼龍筆 (MJ07)

BRS-(706細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甲痴狂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